柚子--種子盆栽篇<<需要道具>>柚子籽....培養土...小石子<<麥飯石>>...容器.... <<澆水次數>>於每天清晨噴灑一次...11月10日...嘿嘿.....我終於收集到柚子的籽啦......為了想得到它的籽.....我可把我的肚子給搞大了......整整吃完一顆大白柚.....真的是撐死我了.....上次更慘.....吃完一整顆.....卻一顆籽找房子都沒有= = .....原來媽咪買了二箱不同品種的大白柚....一種有籽....一種無籽.....真的是OOXX.....也不事先說清楚....呵呵.....不過最終我還是收集到囉.....開心開心.....先泡個水些.....明天在與大家相見囉....11月12日...柚子籽總算全部都剝完了皮......真是累死我了>"<......因為泡了二天的水.....剝第一層皮的時候真的非常容易.....但土地買賣.....要剝第二層皮....真是難ㄝ....一不小心就剝壞了Q"Q......一珺媽咪阿......你耐心還真是好ㄝ....佩服佩服.....柚子籽剝二層皮是偷學媽咪的......口虛~~~~....其實我的耐心不是很好....所以剝到最後的時候....就變成這樣啦.....前面4排呢.....都是剝了二層皮.....最後一排只剝了一層皮.......就當作實驗用好了.....看剝一層vs剝二層的發芽天酒店經紀數.....若真的差沒多少....就別虐待自己了.....想玩的朋友們.....給我幾天的時間吧.....到時候我在告訴你們答案嚕.....可能我剝皮的時候....真的花了太多的時間......沒想到柚子籽居然就已經發生的變化.....前排剝了二層皮的柚子籽....陸陸續續的居然都開口笑ㄝ.....邊剝邊覺得好奇又驚訝....呵呵....希望可以很快的看見它發芽....期待囉酒店工作~^.^~....11月17日...答案揭曉......就如一珺媽咪所說.....剝二層皮的柚子籽真的很快就發芽了呢.....11月12日剝二層皮放在衛生紙孵芽....經過5天...11月17日發芽....而只剝一層皮的柚子籽.....一點跡象都沒有呢....所以想玩柚子種子盆栽的朋友們.....還是辛苦一點剝二層皮....發芽會比較快唷.....若不在乎等待時間過久....當然剝一層皮也是可以酒店打工玩啦......但真的會等很久唷....接下來呢....由我自己為柚子籽來排放位置......我選擇芽點朝下擺放.....說真的....不得不佩服那些玩種子盆栽的達人們......我只排了這一些柚子籽....我就覺得好累好累唷.....手很酸......而且一不小心.....就倒了= = ......看我排的這麼不漂亮.....就知道我有多麼不耐煩了吧.....哈哈......之後呢......還得必須酒店兼職小心翼翼的放上小石子......剛放的時候真的要非常小心.....不然柚子籽又給重擊一下....然後又倒了>"<......別看只有這幾顆....我從擺放柚子籽到排完小石子....至少花了我快一個小時....沒辦法.....粗心大意的我一直不小心讓它東歪西歪的....總算是完成嚕......11月23日...嘿嘿.....柚子長出葉子來嚕......11月17日將發芽的柚子籽種下....室內設計經過6天....11月23日長出葉子....幸好當初一珺媽咪有提醒我呢.....要不然真的會等超久的.....因為另一批剝一層皮的柚子籽還在```孵芽```的階段.....一點點點動靜都沒有.....有得等了.....11月28日...可愛的小柚柚葉子出現嚕......不過成長的速度好像不太一致ㄝ....幾乎都是外圍的最先成長....最中央的部分沒啥動靜....不會到最後.....中間都光裝潢禿禿的吧.....12月1日...小柚柚葉冒出來越來越多嚕.......大部分的幼苗成長速度都差不多.....我想到時候畫面應該會比較協調.....12月2日...過了一天.....柚子又長高高嚕.....12月4日...小柚柚自從發芽後......成長的速度就非常之快.....幾乎每一天都可以發現它又長高了一些些.......12月6日...柚子們又長高嚕......昨天我剛好有看到電視56台室內裝潢.....林惠蘭老師正在教導種植柚子種子盆栽......覺得真的好好玩唷.....不知道大家是否也有看到這節目???.....好期待自己種植的柚子種子盆栽唷.....12月11日....嘿嘿......柚子總算長大嚕......等改天葉子再茂盛一點時....在好好的幫它們拍張照.....12月17日.....鐺鐺....柚子種子盆栽完成嚕....真的很漂亮呢....大家一起來嘗試看看唷.....真的室內設計很好玩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zfwiz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