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左鄰做“麵皮搜尋行銷”右舍造“元宵”
  城關食藥二胎公安一天端掉四個黑作坊
  ◇記者 唐華偉 支票借款文/圖
  關鍵詞:城關食藥公票貼安 黑作坊
  每日甘肅網-科技鑫報訊 “臭死了,滿地污水,這些黑加工窩點就是在這樣的環境中加工麵皮……”昨日好房網,城關區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鹽場路街道食品藥品監督管理所、城關公安分局經偵大隊稅偵中隊,聯合對鹽城路街道上川村社區楊家灣城鄉接合部的四個黑加工窩點進行全面取締。據窩點當事人介紹,查獲的三無“麵皮”、“甜醅子”多銷往蔬菜市場及個體銷售點。
  加工點藏著小鍋爐
  當日上午,三部門執法人員首先來到鹽場路街道上川村社區楊家灣,執法人員和記者沿著彎彎曲曲的土路走了10分鐘,來到一片村民自蓋的小炮樓前,在一個沒有門牌、沒有任何標識的小道里找到了一個院落,門前一根煙道直通樓頂。
  “初步判斷這是個小加工廠,有使用小鍋爐,而且從旁邊存儲的煤炭來看,使用的是有煙煤,在蘭州全面冬防的全面檢查下,這是頂風作案,立即將該情況反饋給環保部門。”城關區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印智輝副局長現場分析,在執法人員多次敲門下,加工窩點的工人打開了大門。
  這是一個隔出的兩室一廳的佈局,門口左手是個小鍋爐,光線昏暗。大廳里放著麵皮操作台,和麵機等設備一應俱全。這片區域已然成了一個麵皮“工廠”。”附近居民介紹:“這裡非常隱蔽,一般都晚上加工,很難發現。”
  地面濕滑,髒水橫溢,見到執法人員進入,工人趕緊拿起掃把掃地上的污水。
  “這是極不衛生的行為,極易造成微生物污染。”執法人員現場指出,該加工點生活區域和加工區域混淆不清,加工場地堆放著原料、三輪車、員工的衣物。而在加工點一角還放著一個沒有蓋子的大垃圾桶。
  經過執法人員詢問,這家名為邵家麵皮的加工點現場無法提供任何證照。執法人員依法對現場加工設備進行查扣。
  黑作坊為何屢禁不止
  13時,執法人員根據之前踩點掌握的情況,來到一家加工元宵、“甜醅子”的黑作坊。
  進入房間後看到是幾平米的空間內一片混亂,地上隨意扔著幾個紅色的洗衣盆,靠牆的案板上堆滿了做元宵的餡子,房間內臟、亂、差,生活用品隨處可見,餡子上面沒有蓋任何東西。
  隨後,執法人員又在該窩點旁邊發現一家涼皮黑作坊。該黑作坊頂棚上電線亂拉,蜘蛛網密佈,屋內被火煙醺成烏黑一片,地上散亂地放著原料,周圍都是橫流的污水,加工間里一股異味幾乎令人窒息。
  現場,一把生了銹的刀放在案板上,令人瞠目的是窩點工人用來丈量豆腐皮的“尺子”竟然是一根黑棍子。執法人員告訴記者,這是典型的無證、無照加工的“黑豆腐”窩點,加工不合格,根本做不到無菌、清潔生產。經調查,該作坊在沒有任何證照的情況下非法從事加工豆腐經營活動,執法人員當場依法予以了取締。
  在檢查過程中,鹽場路街道食品藥品監督管理所負責人段秉傑介紹,這些“黑”加工點多次被食藥等執法部門取締,媒體也對此類事件屢屢進行了曝光,除了加工人員法律意識淡外,投資成本低、加工條件要求不高等因素都是導致“黑豆腐”難徹底消滅的一個重要原因。由於建一個豆腐加工點全套設備費用不足1000元,即使被執法部門搗毀,換個地方或直接在原地上購買一套設備就可以馬上生產了。  (原標題:蘭州城關區食藥公安一天端掉四個黑作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zfwiz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