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國防部20日說,朝鮮針對韓國境內舉行反朝集會發出警告,一旦類似活動再次發生,將對韓方發起“無情”打擊。而韓方將堅決回應朝方“挑新成屋釁”。
  美國軍方領導人馬丁·鄧普西早些時候稱,朝鮮msata可能即將發起軍事挑釁。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說,中方反對任何損害朝鮮半島和平穩定的行租辦公室為,希望有關各方避免採取導致半島局勢緊張升級的言行。
  朝韓再生齟齬
  韓國國防部發言人金珉奭20日說,朝鮮國防委員會政策局書記室前一天經由韓朝西海軍事熱線文傳韓國總統府青瓦臺國家安全室,威脅將在“事先不通知”的結婚情況下對韓國實施報複性打擊。
  朝鮮17日在首都平壤悼念前最高領導人金正日逝世兩周年,一些msata韓國保守團體和逃亡韓國的朝鮮人同一天在韓國首都首爾集會,焚燒金正恩等朝鮮領導人照片,表達對朝鮮國內現狀不滿。
  朝方譴責集會,認定集會侮辱朝鮮“最高尊嚴”,誓言要對韓方“無情報複”。
  金珉奭說,韓國政府在接到通知後以國防部政策企劃官室的名義回覆朝方,韓方對任何挑釁將予以“堅決應對”。
  “我們正密切監控朝方軍事動向,準備堅決回擊任何挑釁。”金珉奭說,除本月初啟動的冬季常規訓練,朝方軍隊當前沒有出現異常動向。
  韓國“預言”挑釁
  韓國國防部長官金寬鎮上周“預言”,朝鮮可能在明年1月底至3月初期間發起挑釁,從而顯示強硬派的“忠心”。依照這一預判,金寬鎮下令韓國軍方嚴陣以待。
  青瓦臺外交首席安全秘書朱鐵基20日說,朝鮮處決原“二號人物”張成澤後,韓國總統樸槿惠下令相關部門制訂方案,在國家安全保障會議、即國家安全委員會設立常任委員會和秘書處,應對朝鮮半島不斷變化的安全局勢。
  按照韓國聯合通訊社的說法,首爾這座人口超過千萬的大型城市處於朝鮮沿邊界線部署的常規火炮射程內。
  統一部長官柳吉在20日在國會一場研討會中呼籲朝方“採取解決問題的態度,通過對話逐步推進”南北關係。他說,“如果是這樣,我們會扮演積極角色”幫助朝鮮擺脫經濟困境,而南北合作的出發點是朝鮮停止對韓方的“挑釁和威脅”。
  按照他的說法,鑒於張成澤事件令朝鮮國內局勢出現更多不確定,韓國準備應對各種可能。
  美國表示憂慮
  似乎回應韓國“預判”,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馬丁·鄧普西19日稱,張成澤事件是朝鮮政府行事難料的例證,可能是朝方即將發起某種挑釁的“前奏”。
  鄧普西在五角大樓新聞發佈會上說,這類挑釁通常意在轉移外界註意,從而令外界忽視朝鮮國內的真實狀況。不過,就朝方可能採取哪些挑釁行為,他沒有明說。
  美國國防部長查克·哈格爾說,朝鮮動機不明“令各方擔憂”,“當你看到這類事情發生,鑒於動機難料,人們對後續可能的擔憂可能增加。”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20日說,中方註意到有關朝鮮威脅將對韓國進行打擊的報道。維護半島和平穩定符合各方利益,也是各方共同的責任。
  華春瑩說,中方反對任何損害半島和平穩定的行為。“我們希望有關各方保持冷靜剋制,避免採取導致半島局勢緊張升級的言行。”
  韓聯社註意到,張成澤遭處決後,朝鮮官方媒體在最近一系列報道中首次把金正恩稱為“偉大領導人”,這一稱號先前特指他的父親金正日。 新華社特稿  (原標題:朝鮮威脅將“無情打擊”韓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zfwiz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