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報訊 (記者/畢式明 通訊員/潘鋒)今日上午,珠海市首批100名教育衛生系統的優秀專業技術人才抵達陽江,下午即全面進駐有關學校和醫療機構開始工作,標志著“英才1200”珠海陽江教育衛生系統專業技術人才雙向交流培養計劃正式全面啟動。
  一周前,省委常委、珠海市委書記李嘉率領珠海黨政代表團到陽江考察時表示,珠海和陽江是“親戚”,要以更開闊的視野、更廣闊的胸懷推進兩地開展更深層次、更加緊密的合作,形成“6+1”對口共建模式,並指出要在人才開發和幹部培養方面加強合作。陽江市委書記魏宏廣也表示,要把人才培訓交流擺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加大教育、衛生醫療和城市管理等方面的人才培訓和交流力度。珠海對口幫扶陽江指揮部和兩地市委組織部經過反覆研討,決定實施“英才1200”珠海陽江教育衛生系統專業技術人才雙向交流培訓計劃,即珠海陽江兩地在三年內各派600名、共1200名教育和衛生系統優秀專業技術人才到對方單位工作鍛煉,為推動陽江教育和衛生醫療事業實現全面、協調、可持續發展提供強有力的人才保障。
  據珠海對口幫扶陽江指揮部總指揮、珠海市委常委、陽江市委常委、副市長焦蘭生介紹,這次珠海教育、衛生系統首批選派的100名專業技術人才,具有高級職稱的24人,中級職稱的有69人,中級職稱以上人才占選派人員的惡93%,其中還包括3名博士和32名碩士。陽江市副市長陳馬娟對珠海方面100名專業技術人才的抵達表示歡迎,並表示他們將被安排在陽江市26所學校和12所醫療機構開展工作。
  100名專業技術人才之一、珠海一中原高三語文教師黃興已經有20多年的教齡,此次他被選派到陽江一中工作,他表示:“一方面我要加強與陽江同行的交流,互相取長補短,同時也會把珠海教學中強調依法治校、以學生為本、註重學生的全面均衡發展等方面理念帶到陽江。”
  掃一掃,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印本頁責編:何柏梅  (原標題:珠海100名教育衛生人才赴陽江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zfwiz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