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昨晚9點,34歲的民警魏靜濤和35歲的協警陳樟華,躺在竹北房屋浙江巨化醫院燒傷ICU病房病榻上。醫生說,他們還沒有脫離生命危險。
  昨天上午10點48分左右,龍游縣工業園區一企業發生火災,龍游縣小南海鎮派出所民警接警後第一時間進廠滅火。因為一次突如其來的室內設計油管噴火,民警魏靜濤和協警陳樟華為了保護一旁的隊友,兩人被烈火燒傷。
  起火的是龍竹北買房游工業區的一家壁紙廠的鍋爐。
  昨天早上10點48分有巢氏房屋左右,機器忽然起火,工廠職工馬上進行現場撲救並報了警。
  事故點在龍游縣小南海鎮派出所轄區吳哥窟,轄區民警魏靜濤帶著協警陳樟華、李靈堅、王曉衛趕往事故現場。
  因為火勢不算太大,在四人趕到前,明火已經撲滅。
  11點02分,四人趕到現場後,將20多名圍觀人員疏散到了安全地帶。
  隨後,四人協助廠區工作人員對事故點及周邊設備再次進行檢查。
  魏靜濤和協警陳樟華併排走在前面,離除油設備的油管大約5米,其他兩人走在後面。突然,靜電除油設備“嘭”的一聲爆響,油管里噴出4米長的熱油和火舌。
  火舌和熱油來得太猛太快,魏靜濤和陳樟華已經失去了躲閃的時間。
  “快躲一下。”魏靜濤和陳樟華幾乎同時喊叫,魏靜濤一把推開側身後的李靈堅。李靈堅一個踉蹌,後退躲開了火舌,陳樟華也本能地去推側身後的王曉衛,當過兵的王曉衛身手敏捷,早已經蹲下避險了。而來不及跑開的魏靜濤和陳樟華被噴射出的火油引燃。
  儘管兩人邊跑邊脫掉警服,但臉部和雙手等部位已被嚴重燒傷。好在,被魏靜濤、陳樟華及時提醒保護的李靈堅和王曉衛,只是被飛濺的火油輕度灼傷。
  目前,魏靜濤和陳樟華正在浙江巨化醫院燒傷科接受治療,燒傷部位主要是臉部和手部,燒傷面積達12%。主治醫師葉春江說,兩人還在搶救階段,未來72個小時內如果出現呼吸道感染、水腫加劇的情況,將立即進行二次手術。目前,火災原因正在調查。
  通訊員 邵美霞 韓敏
  本報駐衢州記者 盛偉
  (原標題:眼前是烈火,身旁是隊友來不及猶豫,把隊友推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zfwiz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