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華社北京4月22日電(記者張曉松)今年一季度,全國發生重特大事故起數和死亡人數同比分別下降38.9%和42.9%,因非法違法導致的較大以上事故起數和死亡人數同比分別下降12.5%和20.2%。
  這是記者22日從國家安全生產監督管理總局瞭解到的。
  此外,煤礦等重點行業領域事故也有所下降。一季度,煤礦事故起數和死亡人數同比分別下降3.2%和37.9%,金屬與非金屬礦事故分別下降38.8%和32.4%,危險化學品事故分別下降17.1%和9.3%,煙花爆竹事故分別下降22.2%和29.6%,工商貿其他分別下降14.4%和6.7%。
  安全生產監管總局局長楊棟梁指出,當前,安全生產形勢依然嚴峻,結合季節特點和事故特點,各地應切實抓好以下五項重點工作:一是持續開展“千名幹部與萬名礦長對話活動”,著力打好50個煤礦安全生產重點縣攻堅戰;二是深入貫徹落實危險化學品和煙花爆竹企業安全保障相關規定,推動相關企業搬遷退出;三是確保油氣輸送管道、城市燃氣和消防安全;四是加強道路交通安全,尤其是隧道交通、危險化學品運輸和大客車安全;五是加大對病險尾礦庫治理力度,嚴防潰壩事故發生。  (原標題:一季度重特大事故數量明顯下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zfwiz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