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總工會推行職工住院綜合互助計劃
  本報訊 (記者楊洋 通訊員姚文軍)“最近我們在推行職工住院綜合互助計劃,每個員工一年交95元,得病後,他原來參加職工的基本保險,已經報了住院費用的70%,剩下來的30%通過這個互助計劃還可以報銷其中的70%,這樣職工的醫療負擔就可以減輕91%。”昨日下午,省總工會常務副主席陳宗文在參加廣東“工人在線”在線訪談時透露。同時,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總工會主席黃業斌,省衛生與計生委副主任廖新波也參加了這場以“傾聽工人心聲——關註職工看病就醫問題”為主題的在線互動交流活動。
  陳宗文介紹了目前的職工互助保險狀況,主要有三大方面,一是職工的大病保險,每個員工一年交80元,可以買5份,連續保3年,比如說這個職工生病了,最高就可以拿到5萬元;二是女職工的安康保險,每人交50元,可以買3份,如女職工得了乳腺癌等疾病,如果她購買了3份保險,最高可以得到4.5萬元的補償;三是職工住院綜合互助計劃,每年95元就能大幅提高報銷比例。  (原標題:最終住院費用可報九成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zfwiz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