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任磊通訊員楊曉燕文圖
  本報新鄉訊5月26日,原陽縣官廠鄉魯廠村綠發種植專業合作社理事長魯二發看著長勢喜人的黃瓜,樂在心裡,喜在臉上(如圖)。
  2010年,魯二發請來了省農科院專家做技術顧問,引進農科院最好的蔬菜種子,建起了52畝連體巨型棚。他流轉包括魯廠村、張守仁村、孟村三個自然村的土地1000畝,其中400畝地主要種植綠色無公害蔬菜,600畝土地與省農科院合作種植繁育多種蔬菜種子。
  他的巨型棚保溫和通風效果很好,減少了蔬菜病蟲害的發生,確保了棚內蔬菜的高產和質量,棚內黃瓜畝產達到2萬多斤,每畝純收入在萬元以上。
  魯二發在自己創業致富的同時,還為當地群眾不出遠門就業提供了便利,他說自己專業種地,其他青壯年農民出外打工掙錢,在家留守的中年婦女和身體健康的留守老人成了他的用工“大軍”,1000畝的種植基地用工達到100多人,每人每月平均工資在2000元以上,他還為前來打工的鄉親們每人每年交100元的人身意外保險。  (原標題:種植大戶魯二髮帶領鄉親共致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zfwiz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