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勒斯坦伊斯蘭抵抗運動(哈馬斯)26日說,哈馬斯和加沙地帶其他武裝派別接受聯合國提議,“就人道主義停火達成共識”。以色列晚些時候確認,同意在加沙地帶停火12小時。
   親哈馬斯的阿克薩電視臺報道,哈馬斯高級官員稱,聯合國向衝突雙方提出停火提議,時間從當地時間26日早8時持續到晚8時。根據這一停火協議,以色列與哈馬斯官員將在協議生效後前往埃及首都開羅,就實現最終停火進行間接談判。
   以色列國防軍當天宣佈,在加沙開啟“人道主義時間窗口”,但以軍停火期間將繼續打擊哈馬斯控制的地道。以方先前指哈馬斯通過這些地道發動襲擊,媒體報道稱,美國國務卿約翰·克裡支持以色列這一做法。
   以方聲明警告,已經撤離的加沙居民不要返回住所,“如果恐怖分子(巴勒斯坦武裝人員)選擇趁這一時段襲擊國防軍或以色列民眾,以軍將予以還擊”。
   12小時停火後能否達成長時間停火還不得而知。斡旋停火的美國國務卿克裡26日抵達法國首都巴黎,法國外長洛朗·法比尤斯定於當天晚些時候主持召開停火磋商會議,與會者包括英國、德國、意大利、土耳其和卡塔爾等國外長。 新華社特稿
  (原標題:加沙停火12小時 國際斡旋努力繼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zfwiz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