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歐美竹北買房子對俄新一輪製裁範圍擴展到金融、武器等關鍵性領域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孫娟):歐盟委員會主席巴羅佐和歐洲理事會主席範龍佩7月29日發表聯合聲明,同意歐盟對俄羅斯採取進一步的一攬子製裁措施,首次明確將製裁範圍擴展到了金融、軍事、石油等領域。同一天,美國總統奧巴馬在白宮發表講話,宣佈對俄羅斯的能源、外接式硬碟軍事和金融等領域實施進一步製裁。
  歐盟新製裁措施將於8月1日生效。製裁措隨身碟施規定,限制歐洲投資者為俄國有銀行融資,購買其股票和其他期限超過90天的金融工具。
  歐盟的新製裁措施還直指俄能源領域,限制向俄羅斯出口石油工業設備,首當其衝受到影響的就是俄羅斯在大陸架及深海石油勘探和開采。業內人士同時指出,也不能過於高估歐盟製裁的負面影響,俄石油領域可以和亞州伙伴拓展合作,目前俄羅斯就已開始採購中房地產國的石油鑽探設備,而這些設備在品質上與歐洲設備已經不相上下。歐盟的製裁同時也推動俄羅斯考慮進一步擴大石油設備的國產化,取消對進口設備的依賴。
  此外,歐盟新一輪製裁還包括對俄羅斯實施武器禁運,並禁止向俄出口供國防軍事用戶使用的軍民兩用商品。不過台東民宿,新的製裁並不涉及此前已簽訂的合同,也就是說俄羅斯與法國之前簽署的購買法 “西北風”級直升機航母的協議並不在禁運之列。
  不過,歐盟在聲明中同時表示,如果俄羅斯願意積極採取緩解烏克蘭危機的措施,歐盟可以撤銷該製裁方案並恢復與俄羅斯的合作。
  29日,奧巴馬當天宣佈擴大對俄羅斯金融和軍事行業的製裁範圍,中斷對俄羅斯能源行業特定的物品與技術出口,同時正式暫停對俄出口激勵措施以及對其經濟發展項目的融資。美國財政部在一份聲明中說,新的製裁措施將禁止美國公民為三家俄羅斯國有銀行提供新的融資,並凍結一家為俄軍方服務的造船公司在美國境內的資產。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zfwiz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