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區教育廳駐村點玉奇吾斯塘鄉第一批優秀村民代表考察學習座談會現場。
  自治區教育工委書記、自治區教育廳黨組書記趙德忠在座談會上講話。
  天山網訊(記者王瑋攝影報道)近日,庫車縣75歲的再東·米熱吾西老人,平生第一次從生活了一輩子的阿熱買里村走出來,來到烏魯木齊、昌吉和石河子這些大城市進行“考察”。
  再東·米熱吾西是庫車玉奇吾斯塘鄉阿熱買里村的“四老人員”,今年已經75歲高齡,此前他從沒有機會來首府烏魯木齊轉一轉。這一次趕上了好機會,9月21日至24日,自治區教育廳組織駐村點玉奇吾斯塘鄉的16名優秀村民代表外出考察學習。這些分別來自阿熱買里村和排孜瓦提村的村幹部、四老人員、宗教人士和普通村民,先後考察了昌吉、石河子和烏魯木齊三地,參觀了農牧業基地、鄉村旅游景區、村民文化活動室、工廠廠區、中學學校等,並於9月24日在烏魯木齊舉行了優秀村民代表考察學習座談會。
  “這是我第一次出遠門,看到烏魯木齊和石河子漂亮的中小學鞋想起村裡的孩子,希望他們也能有這樣的學習環境。”再東·米熱吾西在座談會上感慨地說,這些城市的發展遠遠超乎他的想象,“有了發展,孩子們才能有更好的教育環境。”
  村民代表阿布拉·吾術爾也說,在參觀之前,他感覺家鄉庫車已經發展的挺不錯,“我們那30戶里有人買車,10戶里有人買摩托,但是在這些地方轉了一圈,才親身感覺到新疆快速的發展。”阿布拉·吾術爾深有感觸。
  村民代表吐爾遜·木明在參觀了昌吉六工鎮葡萄基地和林果業保鮮庫後深受啟發。他說:“回家後我也想建一個貯藏庫,把那些水果儲藏起來,過段時間再拿出去,就能賣更好的價錢。”
  據介紹,自治區教育廳組織此次參觀考察活動,其目的就是讓駐村點的居民能有機會走出來看看,開闊眼界,轉變自身的認識。
  “希望大家回家後,把看到的聽到的回去多給鄉親們說說,以後我們還會組織更多的村民走出來看看新疆的發展。”自治區教育工委書記、自治區教育廳黨組書記趙德忠在優秀村民代表學習座談會上表示。
  據瞭解,自治區教育廳接下來還將組織兩批玉奇吾斯塘鄉優秀村民外出考察學習。
  自治區教育廳廳長吐爾遜·依不拉音主持優秀村民代表考察學習座談會。
  75歲的村民代表再東·米熱吾西在座談會上發言。  (原標題:新疆教育廳組織駐村點優秀村民外出考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zfwiz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