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網北京12月5日訊 記者 郄建榮 環境保護部有關負責人今日向媒體通報,經初步統計,2014年10月,全國31個省(區、市)共計報送淘汰黃標車和老舊車84.04萬輛; 1-10月,全國累計淘汰黃標車和老舊車481.92萬輛,完成全年600萬輛淘汰任務的80.32%。
  這位負責人表示,山東、青海、江蘇3個省份已提前完成全部淘汰任務,遼寧、吉林、山西、天津、北京、四川、陝西、貴州、新疆、重慶、上海、甘肅等12個省份已完成任務總量的80%以上;海南、福建、浙江、廣東、河北、黑龍江、湖南、江西、雲南、安徽等10個省份進展較緩慢,完成任務總量的60%-80%;內蒙古、寧夏、河南、湖北、廣西、西藏等6個省份進展嚴重滯後,尚未完成任務總量的60%。
  這位負責人指出,淘汰黃標車和老舊車600萬輛是國務院今年部署的重要任務,也是對全國人民作出的莊嚴承諾,事關政府形象和公信力,必須堅定不移完成。目前淘汰工作已到收官階段,距離年只有一個多月時間,仍有近兩成淘汰任務尚未完成,時間緊、任務重、責任大,各地應採取超常規手段,倒排工期,落實責任,全力推進,確保完成目標任務。同時,也希望廣大公眾能夠積极參与黃標車和老舊車淘汰工作,減少使用高污染車輛,“同呼吸、共奮鬥”,共同改善空氣質量。  (原標題:環保部:前10月全國淘汰黃標車和老舊車近500萬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zfwiz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