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訊 2014年,西湖區將重點實施留下地區小流域整治、城西區塊河道整治、重要道路積水點改造和住宅小區低窪積水點治理工作。昨天,西湖區召開了區委全會,這是會上透露的信息,美麗幸福的首善之區今年要打造升級版,生態環境是重點。
  投入25億
  要治城西水患
  西湖區的“五水共治”三年行動計劃將投入25億元,加快203個治水項目建設。
  防洪排澇是重點,城西水患綜合治理和區域防汛排澇規劃都要做,防洪減災三年行動計劃中,將加快5大類107個防洪排澇和水利基礎設施項目建設,著力構建智慧防汛系統,努力兌現主汛期城西不再澇等承諾。
  今年,重點實施的是留下地區小流域整治、城西區塊河道整治、重要道路積水點改造和住宅小區低窪積水點治理工作。整治黑河、臭河、垃圾河,城鎮截污納管和農村污水處理、生活垃圾集中處理,城西污水處理廠投入運營。
  生態環境要升級,西湖區將全面實施《創建國家生態文明示範區暨“美麗西湖”建設三年行動計劃》,保護兩條生態帶和西溪濕地生態核心區,建設西山森林公園,推進“大氣整治”、“無燃煤區”建設、工業污染防治和揚塵污染控制等行動。
  留下入城口
  也要整治
  今年,西湖區完善交通配套的道路工程有不少,除了將積極配合做好地鐵二號線、紫之隧道、文一西路地下通道、杭長高速、吉鴻路等省市重點工程之外,西湖區還將啟動留下入城口整治、良祥路建設工作,加快78條道路建設、10個微公交站點和東山弄人防工程等9個停車場庫建設,全力打通8條斷頭路和2條斷頭河;做好城西交通組織工作和交通治堵綜合施策工作。
  另外,西湖區還要推進全域景區化建設,打造全國都市生態旅游第一區、低碳出游首選地和旅游服務標準區,發展觀光游、休閑度假游、文化主題游和商務會展游等不同層次的旅游業。 本報記者 魯佳
  本報通訊員 潘湘虹 高靜瑋
  (原標題:城西水患,今年要重點治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zfwiz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